1、我们都知道孕期分为早、中、晚三个时期,而孕早期是最危险最关键的时期,也是最容易发生胎停育的时期。胎停育的第一个时期就是胚胎受孕到着床这个阶段,只要胚胎能着床那么就相对安全了。
(1)、正常情况下排卵后11天后(相当于怀孕26天左右)可以用尿检的方式测试出是否怀孕。(2)、怀孕7周(相当于50天左右)后B超可以看到胎心原管搏动及胎芽。
大多数孕妇胎儿停止发育后无明显症状,需通过激素检查结合早孕期超声检测明确诊断。
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了解宝宝胎动的频率以及次数,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胎动明显减少或者是消失的情况下,那就有可能是胎停育。
如果要是没发现,将来表现的可能有出血或者自然流产自己排出,现在检查手段比较发达,所以在没有出现腹痛出血的时候B超已经能够诊断了。
1、一般胚胎8周左右有胎心,胎停育现象在8—12周就有可能出现,所以建议孕妇8周左右最适宜去做B超,以便及早检查胎儿和胎盘的发育情况。如果出现了胎心,大致可以放心。准妈“胎停育”早期诊断。
2、胎停一般是孕8周以前发生的。孕8周叫胚胎期,从孕9周开始就是胎儿期了。而胎停的全称是“胚胎停止发育”。很多人8周以后才发现胎停,因为胎停是要做B超才能发现,很多此前一点症状也没有。
3、胎停一般发生在几周1 胎停在孕3个月内的任何阶段都有可能发生。大多会发生在7~9周的时间,大部分胎停会发生在八周以内的时间。
4、胎停一般发生在6-8周,多是染色体的问题如今发生胎停的人很多,几乎门诊有三分之一的发生率,导致很多刚怀孕的女性,整天忧心忡忡的,生怕胎停的事儿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1、一般胚胎8周左右有胎心,胎停育现象在8—12周就有可能出现,所以建议孕妇8周左右最适宜去做B超,以便及早检查胎儿和胎盘的发育情况。如果出现了胎心,大致可以放心。准妈“胎停育”早期诊断。
2、一般出现胎停育的现象最容易发生的时间是怀孕后的第5周到第10周。怀孕后的第5周到第10周,这个时期胎儿在女性肚子里面往往不是很牢固,所以发生胎停育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,在怀孕后5周到10周这段时间一定要小心做好预防。
3、胚胎质量不好一般几周会胎停1 胎停大多发生在早孕期,就是在怀孕12周之内容易发生,胎停育就是没有腹痛、阴道出血的情况下,偶然进行常规的产科检查、产前检查,超声意外发现胎儿已经停止发育,胎心消失甚至还会伴随胎芽缩小。
4、有调查研究发现,每年自然流产人数高达120万-150万左右,其中50%的自然流产是胎停育,而其中有80%的胎停育都发生在孕12周前,但是大部分是发生于孕8周前。所以说,整个孕期孕8周前胎停育的几率是最高的,其次才是孕8-12周。
造成胎停育的原因很多,90%以上和胚胎自身异常有关系,少数情况和黄体功能不足,高泌乳素血症,甲状腺功能异常,糖尿病有关。如果发生胚胎停育,母体会出现一系列的改变以利其排出体外。
~12周属于孕早期阶段,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,而且胚胎还不是很稳定,经过外界刺激或者其他因素就很容易出现胎停的现象。另外,胚胎如果先天不足,或者染色体异常、妊娠黄体萎缩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。
大部分胎停是这种原因,胚胎本身发育的质量就不好,比如染色体有异常、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不好等,都可能导致胚胎的质量不好,那在孕早期阶段会自然的经历 “优胜劣汰” 筛选而被淘汰。
这个说法其实不准确,任何孕周都可能发生胎停育,而孕5~10周最容易发生胎停育,80%的胎停育发生在孕8周以内。引起胎停育的因素有很多,90%的胎停育是胚胎本身异常导致的。常见的导致胎停育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种。
流产的发生率占整个孕周的15%左右,而且多数为早期胎停、流产,大部分发生在孕6-8周,只要怀孕时间越长,子宫就越能适应怀孕的环境,胎儿的发育就越全面,各方面条件也就越成熟。
胎儿在宫腔内不是很稳定,容易受到病毒感染,药物,放射性损等不良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胎儿停止发育,怀孕的前三个月子宫比较敏感,剧烈的体育运动、重体力劳动、性生活刺激、情绪波动等容易诱发子宫收缩而引起胎停。